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正文

17岁少年病逝 捐献遗体延续生命

2016年09月18日 09:23  点击:[]

原创 2016-09-16 绵阳广播电视台 直播绵阳




14日16时左右,盐亭县17岁少年黄毛毛不幸病逝,亲人们在悲痛之余,将其遗体捐给医学事业,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。



黄毛毛家住盐亭县柏梓镇镇江村7社,患有脑瘫,眼见治疗无望,毛毛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,悲痛欲绝的父母和婆婆爷爷,经过深思熟虑,做了一件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的事——捐献孩子的遗体。

婆婆顾勤芳说,电视上说捐献遗体能帮助更多的人,孙子死后,把他的身体捐出去,希望帮助需要器官的那些人。

7月19日,黄毛毛的家人到盐亭红十字会签下了《自愿捐献遗体申请书》。昨天毛毛去世后,亲属联系了盐亭县红十字会,并通过红十字会与成都医学院和爱迪国际联合眼库取得联系。



当晚21时,成都医学院、爱迪国际联合眼库和盐亭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毛毛家中,接受遗体捐献。简短的告别仪式上,家人对毛毛进行最后的告别,工作人员静默伫立表达对毛毛的敬意。




上一条:要留大爱在人间 下一条:一个老兵最后的遗愿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