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正文

德阳小伙捐遗体感动父亲 其父也申请成捐献志愿者

2017年01月03日 09:18  点击:[]

德阳小伙捐遗体感动父亲 其父也申请成捐献志愿者

四川在线消息(刘菲 记者 吴晓彤)1月2日凌晨,绵竹九龙镇龙清泉村1组刚满30岁的村民朱明生不幸因病离世,家人遵循他的遗愿,将他的遗体器官分别捐献给了成都医学院和成都康桥眼科医院。同时,被孩子感恩回报的大爱所感动,其父亲也表示在稍后将到三献工作站完成申请流程,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。

1月2日凌晨3点左右,搭载着朱明生遗体的急救车缓缓驶离,红十字会工作人员、医务人员、家人以及亲朋好友再次向着朱明生深深鞠躬,默默为他送行。

朱明生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,父母文化程度虽然不高,却憨厚老实,助人为乐,在村里上下颇有人缘。正是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,作为独子的朱明生虽然备受父母宠爱,但也继承了父母朴实的情感,他勤劳、善良,毕业后便在富士康参加工作,认真地用双手耕耘着自己和全家人的幸福。

4年前,朱明生被医院查出纵膈有包块。但是由于现实的种种原因,他并未重视,而是忍着疼痛再次为事业、为生活劳累奔波。2016年12月,因为身体局部疼痛难忍,朱明生不得不再次住进医院,不过此次检查结果却并不乐观,医生初步诊断朱明生患纵膈占位,肝功能障碍、凝血功能障碍,脾大、血细胞减少、腹腔大量积液等症状。

2017年1月1日,当所有人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时,朱明生却在病痛折磨中向挚爱自己的父母提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。“儿子说地震的时候一支部队就驻扎在我们家不远的地方,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帮助,给了我们希望。”朱明生的父亲朱长松告诉记者,儿子这一生不能参军入伍,但满怀这一份感恩,他希望自己离世后能够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器官供医学研究,以此作为他对社会最后的贡献。另外,朱明生也希望放弃治疗,回家休养,在生命的最后陪伴在父母身边。

“老话说入土为安,一捧骨灰、一个坟碑,至少也是留给我们老两口的一份念想。”朱长松说,自己和老伴极力劝说,可儿子坚持不愿改变初衷,并一再强调,这是自己新年的愿望和最后的遗愿。“他躺在病床上,因为疼痛说话都困难,但是还是和我们分享地震后重建家园的点点滴滴。”最后,朱明生说服了父母,1月1日当天,家人拜托医生联系到市红十字会,帮助他完成申请,成为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。

1月2日凌晨,朱明生在家去世,朱长松忍着失去独子的悲痛,联系市红十字会,完成了儿子最后的遗愿。“安抚好老伴后,我也会到三献工作站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,我想让他知道,父亲不仅完成了他的愿望,也支持他的决定,佩服他的勇气,愿意和他一样在生命的最后为社会做点什么。”

上一条:有一种大爱属于人体器官捐献者,四川登记捐献器官志愿者已有3000余人 下一条:要留大爱在人间

关闭